雨桑的世界...时晴时雨...但我是雨中的桑叶,依然坚挺,依然美丽

my words....my day....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我们的《八年》第三章 (爱过,却找不到你)




事情很快就爆发了。我妈抓着我追问事情的经过,像在申犯人似的。我连那封信都还没看

过怎么知道里面说了什么?就只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看!看啊!

我拿起这张轻如薄翼的纸,心脏却有千斤重。 完了!廖振益喜欢我!完了!这种时候让

我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难过好。。。

之后我就被狠狠教训了一顿,过后听说廖振益被妈妈叫到办公室里去训了一顿。我其实有

在保护他,我死都不说他是谁,更不承认自己喜欢他。但信里写了他的名字,完蛋了。

过后我们就一直保持着沉默,他经过我的课室时我都假装没看到继续做我的事,但在他经

过的那一刻我总抓住时机偷偷瞄他的背影。

 对不起。我没那个勇气也没那个能力去做些什么,我们太年轻。我无法给你希望,也不

应该给你希望。这样是在保护你,你懂吗?我能做的就只是偷看你的背影而已。

我喜欢你,但是这个时间不合适。你也快毕业了,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我的手机还被没收了几个月,连要联络的机会都没有。连他的电话号码我都没有。我不

敢向他要,万一被发现我们两个都会死定的。就这样,他毕业了。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这是一种遗憾吧。。。没办法改变的遗憾。

 希望他的中学生涯快乐。。。

廖振益,这个名字我肯定不会忘记。会永远埋在心里。谢谢你,曾经喜欢我。我们口中说

的爱,也许还不算爱,但在那个时候就算爱。。。

我的小学生涯跟中学生涯慢慢过去,当中包含了苦辣酸甜。也有过几段感情经历,但总是

无法长久。也许因为太年轻了。。。而廖振益这个名字偶尔还是会出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总在想,现在的他不知道过得好不好,有了女朋友没有。如果我们见面,他还会不会认

得我?

他会不会讨厌我呢?毕竟曾经为了我被妈妈训斥。。。

1年。。。

2年。。。

3年。。。

4年过去。。。

那些回忆埋得越来越深,甚至有时候我必须很努力很用力才能回想起他的样子。

但我很努力的让他不从我的心里逝去。人海辽阔,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是息息相关的。就像

他和我 ,我突然间有种冲动好想找到他。。。但是那么多人我该怎么找?

哇塞,雨桑,好久不见,漂亮了哦。

 “是吗?最近胖了啦。你们都还好吧?

 “我吃到那么大一只,你讲呢?

 “对了,阿杰,我想问你,你不是大我两年吗?

是啊。

你懂不懂谁是廖。。。什么益?

 “廖。。。什么益?

 “糟糕!我怎么想不起来?不能啊!不能忘记的!”

 我好想不顾一切地哭泣,那么重要的事,那么重要的人!我怎么可以这样?怎么能?

 我想了好久。。。终于得到上帝垂怜,想到了。

 “啊!廖振益!

 “噢。。。我对他有印象,寒暄过两句,但不熟。他应该不记得我了。

 “知不知道怎样能找到他啊?

不知道哦,我看蛮难找的。干嘛?以前他追过你对不对?你还喜欢人家啊?听说他有女

朋友。

噢。。。是哦?只是想知道他现在好不好啦。。。唉。。。

 “你的语气跟他有点像,那种神情好像哦。

 “怎么可能,要像也是跟他女朋友比较像,关我屁事。

这时,餐厅里播了一首歌:可惜不是你。曲子不错,歌词却能震碎人心,至少让我感到

难过。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爱过?我们这样根本不算爱过。。。我哪有资格说这句话?

我明白,总有些话,来不及说,也没办法说。总有些牵挂,旧得像伤疤,不碰它,偶尔也

会疼。总有个人,是心口的朱砂。我不贪心,如果能遇见,只让我问一句他现在好吗。那

些不能给我的,就给别人吧。

只是觉得好可惜。。。好可惜。。。如果你能听得见,希望你听见,我真的好想念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