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桑的世界...时晴时雨...但我是雨中的桑叶,依然坚挺,依然美丽

my words....my day....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秘” (小说)


“霍力,你要去算命?”
“哎,因为龙师父到我家看风水时说我没姻缘,所以我妈要带我去算命,听说挺灵的。”我解释。
为了我的姻缘,超自然灵异社的探讨旅程被延迟了一天。
“阿力,待会儿认真点,龙师父很灵的。”当初我能怀上你啊,他的功劳最大!你爸升官发财也是靠他指点的!”
“知道啦,妈。”
 龙师父在我面前左看看,右瞧瞧:“霍力,你前世生在清朝时代,是皇帝身边的红人。但因为爱上了皇妃,被处死。你的前世情人叫青春,所以你今世的伴侣的名字会有青春二字。”
“师父,我不明白。”我懵懂地问。
“天意不可泄漏,你记住,这个青春将与你共患难,共生死,她将以自己的命换你的命。”
龙师父递了一个香囊给我,要我带在身上,还说什么必要时才能打开。我带着满头的雾水回家。
隔天晚上七点,天空抹上了一脸忧愁,乌云笼罩大地,操控整个世界。我们在“血腥玛丽博物馆-BLOOD MARY MUSEUM”对面的餐馆大吃一番。血腥玛丽博物馆里无奇不有。当中包括了死亡笔记、血腥玛丽镜子、午夜时分招魂的风铃、人鱼尾巴、幽灵船等。而我们要探讨的是在美国布达佩斯找到的壁炉。听说这壁炉在半夜会出现隧道,通往另一个世界。但博物馆在晚上七点半就关闭。我们能进去全靠焚香的爸爸,也是我校校长-陈艾链。他的朋友是血腥玛丽博物馆的创办人,我们才有幸在晚上去探讨。
“萧遥,吃那么快干嘛?又没人跟你抢!”林巧说。
“牛肉面、云吞汤、鱼排、沙拉……虽然我爸请客,你也没必要这样吧?”
“焚香,我们要去血腥玛丽博物馆耶!吃饱一点,就算牺牲也要当个饱鬼!”
“乱讲话!”我朝他头上掴去。
 博物馆里……
“哇!这是传说中的死亡笔记耶!跟《死亡笔记》里的笔记本截然不同。”焚香最喜欢日本电影。
“好大本啊!有三十厘米吧?这一本能杀多少人啊?
“林巧,你也太黑心了吧?只会杀人!”
 “铃…铃…铃…”
“糟了!壁炉在那里!快躲进去!”
听到我的话,大家躲进了壁炉里。校长曾提醒我们,午夜时分招魂的风铃每晚都会“工作”。一旦听到铃声,就必须躲起来,否则就会遇上“好兄弟”。不知道躲了多久,已经一点了。突然“砰”的一声,壁炉的砖块形成了一道门,慢慢地打开了。
“我……看错了吧?”萧遥在发抖。
“进去吧!胆小鬼!”焚香把他推进隧道里。
“啊!”
“怎么啦?”焚香醒了。
“我们到了另一个世界!”林巧很兴奋。
这个世界没我想象中那么阴森,反而蓝天白云、鸟儿满天飞 。
 

“太美了!”我惊叹。
路上有花有草,百花齐放。还有几个貌美如花的少女光着脚坐在树上。这让我想起了郭静的歌-《在树上唱歌》。
“他们的穿着都好现代化哦!”
“对啊,还以为他们穿古装。”焚香和林巧讨论着。
“你们是谁?”一个漂亮的女生朝我们走了过来。
“我们来自极道中学,是超自然灵异社的社员,来探讨壁炉,结果掉了进来。”萧遥看到美女就是不一样。
“你们不该来的,回去!”那女生冷酷地说。
“我们不懂怎么回去。”林巧说。
 “这里不安全,跟我来。”她走向森林。我们跟在后面。
这女生脚步轻盈。黑裙子随风飘荡,长长的,拖在地上,衬托出她的美。她的眼睛像水晶般闪闪发亮;长发又直又亮;皮肤白得有点恐怖!我发现她即使算不上是倾国倾城,也是迷倒众生了。
“安全了。”她停下脚步。
“你是谁?”我问。
“这个地方叫“秘”。你们来到这里,引起了混乱。这里有座城堡,离这儿十公里远。女王——“灵”统治这个世界。你们赶快离开,否则会被她抓走的。”
“你叫什么名字?”我再问。
“暗。”
“我们要怎么回去?”林巧问我。
“我不懂,网上没记载。”
“我会想办法。前面有间小木屋,你们先住在那里吧。明天我会再来,没事就别乱走。你们已经被发现了,树上的少女是城堡外的守护者,她们会杀人灭口的,你们自己小心。”
“她是仙女吗?”林巧问。
“也许吧。”
“这是仙境?”萧遥憨憨地笑。
 这里的夜晚跟白天差别很大。白天带暖意,晚上却带诡异。
 
“暗,你回来啦?灵在找你呢!快去见她吧!”军说。
“军,发生什么事?找我找得那么急?”
“你不知道吗?快去吧。”
 “灵,您找暗什么事?”
“今天“秘”来了客人,你知道吧?”
“是。”
“抓到了吗?”
“没有,但是他们的气味很重,很快就能抓到了。”
“很好,这事就交给你。”
“是。”
暗走出了宫殿。
“暗……”
“军,有话直说。”
“暗的脾性我最清楚。而且你刚回来的时候,身上有一股很重的人味。”
“什么?”
“放心,我放了无味石在你口袋里。”
“谢谢你,军,你最了解我了。” 
“你要帮他们?”
“我只想把他们送回去。”
“怎么帮?”
 “青春棒。”
 

“咯咯咯。”
 “早啊!那么早?”萧遥开了门。
“不早了。带着无味石,能掩盖你们的味道。”军冷酷地说。
“你是谁?”林巧问。
“他是军,我的贴身侍卫。我不在的时候,他负责看着你们。”
 林巧说他很帅,粘着他谈天。暗换上了一件灰色的蕾丝裙子,依旧拖在地上,头发依然又长又亮,眼睛比昨天更大。
“快吃早点,我尝试送你们回去。”暗握着一枝用布包着的棍子。她和军走到角落不知道讨论着什么。
“有人发现吗?”
“放心吧。灵只会在晚上用青春棒。七点之前送回去,就没问题。”
“恐怕要更早了,今晚桑王子要到访,灵应该需要它。
“知道了。暗,你……真的要跟桑王子订婚吗?”
“这件事不由我做主。更何况,现在不是谈这些的时候。”
 “青春棒!微光!”暗手上的棍子发出了亮光。
“哇!好漂亮啊!”林巧惊叹。
青春棒不长,银白的身体,顶着一颗水晶球。奇怪的是,水晶球居然是血红色的。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觉得这青春棒有些古怪,它好像会听人话似的。
“我不确定这样行不行得通,就尚且一试吧。”暗对我们说。
“回到人类的世界!”
青春棒发出刺眼的红光,一对眼睛出现了。
“糟了,中计!你们的行踪被曝露了。”暗瞪大了眼睛。
“暗,怎么办?”军问。
“走!”我们走向城堡。
 “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暗说。
“没错,我是暗的贴身侍卫,暗忙的时候,由我来保护你们。今晚有贵宾到访,场面比较混乱;只要你们躲在暗的房里,就会没事。”
暗的房间跟她的主人一样,阴阴的。焚香睡在沙发上,林巧睡在军的怀里。我和萧遥跟暗谈天,萧遥还拿出录音笔录下来。
“暗,为什么你会没事?灵那么残暴,不会杀你吗?”我问。
“不会,她是我妈。”
“你妈?”
“当年我爸抛弃了妈,她伤心欲绝,就带着我来到了这里。我们来到这里时,这里的统治者也是个女人。她也因为情感的伤害,离开人类的世界。但她统治能力不强,人民罢免她,由我妈上任。来了这里后,她就变了另一个人。以前,她是个贤妻良母。现在。。。甚至有时候,她会忘了我是她女儿。”
 我们陷入沉默中。第一,因为暗在思考。第二,因为我累了。第三,因为萧遥握着录音笔睡着了。
我睁开眼。暗呢?暗不见了,这时军刚醒来。
“军,暗呢?”
“她去迎接桑王子了。半小时后桑王子就会来了。”
“桑王子?”
“他是另一个国度的王子,来这里跟暗订婚。”
“订婚?暗年纪轻轻的,订什么婚?”
“没办法,是灵决定的。”
不晓得为什么,我感到一阵心酸。
晚上……
“暗吩咐我告诉你们,曾经有人闯进这里来,他们都无法活着回去。甚至能说,他们没有回去的机会。”
萧遥又发抖了:“你是说他们死了?”
“可以这么说,你们还记得青春棒的红色水晶球吗?”
“记得,那个颜色好诡异。”焚香说。
“没错,那些人的血就是青春棒的制作成份。灵用它来统治这里,让这里的人长生不老。”
“你是说我们会被她拿来当材料?林巧问。
“灵确实是这么想的。”
“死定了!呜呜……” 萧遥掉下了懦弱的眼泪。
我们在房里坐着,什么都不讲,也许是不想讲,又或许是没话讲。
宴会中……
“暗。”
“桑王子?”
“我有办法解决你的问题。”
“什么?我不明白。”
“带我到你房间去。”
“为什么你会懂?”
“你忘了吗?桑王国的皇族都懂得读心术的。”
“咯咯咯……”门打开了。
 “桑王子说他有办法把你们送回去。”暗说。
“什么?不用死了吗?”萧遥喊道。
“死死死,就只会怕死。”林巧哭着说。
“你还不是哭到眼睛肿了!”
“别吵了,听听桑王子怎么说。”焚香很冷静。
“我也听说过灵用人血来管治世界的事,实在太不人道了。她也是人,居然对同类如此残忍。”
“方法在你爷爷过世时,不是失传了吗?”暗问。
“不是说这里的人都长生不老吗?”林巧问。
“我爷爷是病死的,他来这里前就患了血癌,这个世界治不好这种病。方法只有灵和我爷爷知道,爷爷担心有一天会出现这局面。所以临终前告诉了我,要我阻止灵走火入魔。”
“桑王子,那你救救他们吧。”军说。
“方法就是让这个世界消失、这里的人都会回到人间、而灵会死。”大家顿时沉默。
“我出去透透气。”暗踏出房外。
宴会结束,桑王子回去了。我和暗在露台说话。
“暗,如果你决定把这里毁灭,你怎么办?”
“不知道。”暗在哽咽。
“哭吧,每个人都会有悲伤的时候。来,肩膀借你。”
“呜…呜…”暗终于忍不住把脸藏在我怀里哭了,我紧紧地把她搂住。她在我眼中是个非常坚强的女生。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真情流露。我好想好好保护她,照顾她。
“暗,跟我走吧。我会保护你、爱惜你、照顾你一辈子的。”
暗擦了擦眼泪对我说:“谢谢你,霍力。”
“暗,其实我们第一次相遇,我就对你感到特别亲切,听到你要跟桑王子订婚,我的心很不是滋味。也许……我喜欢上你了。”
“谢谢你,如果你不曾出现,我不会有机会回到人间。”
 

早上……
“把门打开!”
几个侍卫把门打开,抓住了我们。
“暗!你好大的胆子啊!把他们带走!”
“灵,放他们走吧。”
“不行!带走!”
我们四个被关进了一间密室。
“哈哈哈……怎么?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啊?”灵带着讽刺的语气说。
“你是不是人啊?你也是人类,现在却伤害人类!”林巧骂道。
“我早就不是人了!再说,人类这种懦弱的品种,没资格跟我比!”
这个灵真的是暗的母亲吗?暗虽然阴森,样子却十分清秀,笑起来是个百分百的甜姐儿。而灵妖艳、俗气;跟暗一点都不像。
“你到底为什么要抓我们?”
“问得好!因为你们四个人的血非常纯净,我能够利用你们的阳气打开人间的通道,占领人间!哈哈哈!”
“卑鄙!没人性!”萧遥勇气大发。
“好小子,我第一个就杀你!”
“灵,桑王子来了。”女仆通报。
“桑王子怎么来了?难道对昨晚的订婚宴不满意?”灵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不久,桑王子出现了。
“快!快点到暗的房间去! ”大家跑到暗的房里。
“暗!开始吧!”
“我凭着秘公主的身份召唤拥有魔力的使者听从我的命令,把人间通道打开!”
地上裂出了一条裂缝,漩涡出现了。
暗接着念:“把人们送回原来的世界!洗清他们那污秽的记忆!把统治这里的统治者……”
“暗!你疯啦?”灵出现了。
“你才疯了!我们本来就不属于这里!这个世界是用鲜血换来的啊!是你!是你疯了!”暗反驳。
“这是我那么多年打拚回来的啊!你是我女儿!应该协助我才对!居然为了这几个人类出卖自己的帝国!”
“够了!你还记得我是你女儿?那么多年,你都叫我暗,也忘了自己是个母亲!”暗哭了。
我说:“灵!你口口声声说人类多残酷多绝情。但你不也这样吗?怨怨相报何时了?至于绝情,暗是你女儿,你却只命令她为你做事,当她是个下属!还有,你离开人间那么久,难道不想念那里的亲人吗?父母、兄弟姐妹、朋友和丈夫呢?你把他们遗忘了。那些爱呢?感情呢?”
“爱?爸?妈?”灵坐在地上自言自语,看了让人心酸。
“暗,桑王子,跟我走。”我说。
桑王子拍拍我的肩膀:“没用的,我也是统治者,即使回了人间,我也会化为空气。”
“暗,你呢?”
暗回头看着灵。
“快点,没时间了!”桑王子说。
桑王子拥抱暗:“暗,活下去,把博物馆发扬光大。”
“不行,不准走!要死也要你陪葬!”灵拉着暗的脚,暗跌倒了。
桑王子尝试把灵拉开:“灵,放手啊!暗是你的女儿啊!让她活下去!我们是死定的!”
我想抓住暗的手,但漩涡开始消失了。
“秦纯!你不准走!你要陪葬!”
秦纯?“天意不可泄漏,你记住,青春能与你共生死,她将用自己的命换你的命。”暗是青春?龙师父的话划过我脑海。
“暗,你叫秦纯?”我连忙问。
“那是我原名,我不行了!”
“我的前世情人? 对了!香囊!”我拿出香囊,塞进暗手中。
“把统治者毁灭!”暗说了最后一句话。
“不要啊!”我哭了。
“啊!”
暗的惨叫声,是我最后听见的。
“霍力,暗真的没回来吗?”
“焚香,她没跟我们一起回来。”萧遥说。
 暗死了吗?香囊没效吗?
“嗨!大家好,我是新来的转校生!”
“啊!军!”林巧喊道。
没错,这个新生,是暗的贴身侍卫-军。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军,你不记得吗?我是林巧啊!”
“你认识我?”
“没事,她疯了。”焚香把林巧拉住。
“军!等等……”
 暗走了,她救了我们,我却没能救她。我的爱,没了。
 周会上……
“各位同学,本校来了位新老师,她主修历史,是著名的血腥玛丽博物馆的合伙人之一,让我们欢迎灵老师!”
“灵老师?”我们四人同时对望。
我终于知道真相了,暗把香囊给了灵,救了她。我知道她依然深爱着这个如此残忍的母亲。她为了我,为了自己的母亲,牺牲了。我为这样一个女生感到骄傲。暗,不对,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我流着感动的泪水,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